English

还有上升潜力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华西证券 朱伟 我有话说

桐君阁(0591)自上市以来呈现出稳步走高的态势,表明有主力资金在长线运作,而从今年的情况来看,该股大部分时间在16元一线箱型横盘,在10月份大盘较低迷时有效突破箱顶的压制,成功地站上18元。

从公司的基本面分析,公司主营中成药制造、中药饮片加工等。总股本9986.6万股,流通A股3480万股,今年中期每股收益0.1元。桐君阁今年中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621万元,同比增长25.41%。但受上半年药品降价的影响,主营业务利润增幅仅15.17%,而由于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1.6%和21.69%,导致公司实现净利润994万元,同比下降29.3%,每股收益仅为0.0996元。此外与去年相比,公司减少了一笔375万元的营业外拆迁补偿收入,也是造成公司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。公司今年初完成的配股项目已投入,所募集资金实际投入6868万元,占募集资金总额的81.63%,此次配股资金将主要投入新增鼻窦炎等口服液品种6000万支/年的生产项目,投资改造桐君阁大药房连锁店,此外公司还将储备必需的中药材原料,以增加企业的发展后劲。

从近期走势看,该股近期在18元一线窄幅蓄势,调整较充分,日K线也构造良好,主力完全有可能利用目前大盘较好的多头氛围再展升浪,可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